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提振信心、鼓舞人心、温暖民心!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4年03月11日   来源: 新疆新闻网

  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刘万龙、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德尔别克·哈木扎、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刘见明、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曼等在各组分别参加讨论。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把握大势准、谋划思路清,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温暖民心的好报告。要坚决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刘明军

  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新一届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贯穿始终,坚持苦干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烈担当。针对国际国内不断变化的新形势,遇到的新情况,报告强调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从事畜牧科技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用科技力量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图片

  关芳芳

  报告展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鼓舞人心,提出各项目标任务科学精准。教育对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基础作用。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领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长治久安筑基铸魂。

图片

  马华东

  报告彰显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彰显了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提出,深入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去年,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为新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成为推动核心区建设新的力量源泉。我们要用好用足政策优势,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大力培育经贸合作平台,推动外向型经济扩容提质,奋力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包安明

  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科学合理,提出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鼓劲的好报告。报告提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积极推动数字、绿色、创新、健康、文旅等领域合作,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承担着向西开放的枢纽作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部署了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核心的产业格局。建议国家在新疆部署面向中亚西亚的算力中心,并纳入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以数字经济创新支撑新型产业格局,发挥地缘优势,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

图片

  刘涛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任务切实可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提振信心、温暖人心的好报告。202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超过1170万人,强化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对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尤为重要。建议教育部加大对边远地区的支持力度,增设培训基地数量和培训计划名额,推动培训覆盖更多毕业生,助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图片

  刘伟

  报告坚持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贴近民意、科学合理,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维护核心、贴近民意、凝聚信心的好报告。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从根本上取决于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能力。民营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技术推广应用和产业升级的主体,作为一名工商联界委员,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自身特长和优势,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图片

  尼扎提·托呼提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方向明确,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报告提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都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完善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体制机制,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提高民营企业贷款占比、扩大发债融资规模,加强对个体工商户分类帮扶支持”等,传递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和力量,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赋予了民营企业勇挑重任、加快创新的使命和期待。

图片

  王威

  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聚民心,目标明、措施实。报告中提出,各地区都要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必须践行好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科研人员,我将在保障种业发展、粮食安全和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生物技术将更多优质资源应用于种业创新,为粮食产能提升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