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召开上半年机关党建暨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2023年08月10日   来源: 原创

  近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召开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部机关3个党支部书记及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党委、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党委书记工作汇报,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在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筑牢绝对忠诚上出实招下真功,牢牢把握统战部门的政治机关属性,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持续发挥政治建设对统战工作的统领保障作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主题教育上出实招下真功,坚持用好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党支部多形式研学、个人潜心自学、参加专题培训深学、结合专题教育践学、带动各族各界共学“六学联动”机制,落实“第一议题”及首学1小时制度,以真学促深化、以真懂促内化、以真用促转化。聚焦统一战线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检视整改,加大对专项整治任务的集中攻坚,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在持续抓好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上出实招下真功,坚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政治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基本标准和细化措施,列出清单、明确举措、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为载体,抓实“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带群建,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在持续正风肃纪、打造清廉机关上出实招下真功,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深化运用 “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要在持续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下真功,坚持抓党建助力统战事业发展、促进基层治理、服务基层群众,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保障统战事业稳步发展。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上出实招下真功,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