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民进新疆区委会“科学家进校园” 主题培训活动全面实施

2023年06月12日   来源: 原创

  今年以来,由民进新疆区委会、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新疆自然资源学会联合举行的“科学家进校园”主题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全面实施。

  主题活动邀请了疆内外科学家、科技专家走进中小学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通过科普课堂、科普讲座、科普实践等形式,介绍了我国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当今世界最新科技动态及科研成果,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学技术魅力和科学家的钻研探索精神,激励青少年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培养了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科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薛进、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研究员、新疆自然科学家马鸣、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博士马应秀等科学家及乌鲁木齐县第一中学冶伟、新疆教育学院实验小学李依轩、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马喜燕等教师,分别讲授了《纳米技术就在我们身边》《神奇的纳米》《神奇的鸟类世界》《宇宙奥秘之太阳》《父亲、树林和鸟》《太阳》等公开课。精彩纷呈的授课深受广大师生喜欢,现场掌声不断,赞叹不止。

  活动后,乌鲁木齐市教研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三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鱼利明作了精彩点评和教学分享。大家纷纷表示,科学家和老师们的精彩讲授,不仅拓展了科普教学的视野,也将科普教育融入中小学校教学,把科学的种子播撒到天山南北各族中小学生的心田。

  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表示,将深入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助推教育发展作为履行党派职责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新路径,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新时代新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据介绍,民进新疆区委会分别于3月17日、6月5日在乌鲁木齐第41小学、乌鲁木齐市第40中学,以“现场教学+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两场主题活动,参训师生、科技教育人员达700余人。(喇小飞、刘淑政)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