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 访惠聚

民族团结二三事 山村盛放团结花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 原创

  石榴花开别样红,各族人民情谊浓。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盛开的石榴花,与当地发生着的一段段感人民族团结故事,交相辉映。

  常来常往 亲如家人

  小小村庄,优美的环境和特色的打造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色热克托格热克村近年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成为周边乡镇及外地游客的“打卡地”。该村借助“旅游春风”,集中开设美食品尝点。村民马木提·阿布都拉租了一个摊位,连日来忙得不亦乐乎。

  在忙碌的马木提·阿布都拉身边,时常会出现一个“帮手”——柯坪县社保主任王芳。王芳是柯坪县社保中心安排在本村的下沉干部,也是马木提·阿布都拉的结对亲戚。

  王芳的母亲在得知她结了一个亲戚后,也多了一分牵挂。五一小长假,王芳带着母亲来村里看望马木提·阿布都拉一家。王芳说,“看到亲戚一家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了收入,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

  村民们说,经常可以看到王芳的母亲带着一些衣物、水果、生活用品与王芳一起看望马木提·阿布都拉一家。

  马木提·阿布都拉也自豪地向邻里邻居介绍着他的亲戚王芳。他说,“在我心里,王芳早已成为了我的亲人。”

  走访慰问暖人心 真帮实干解民忧

  日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翟自领、艾山江·阿布里孜作为本村乡村振兴专干在开展入户走访。

  一行了解到本村村民古丽米热·艾买提因今年换了工作,收入降低,且一个人在县城租房住,还要抚养2个上小学的孩子,生活压力增大。

  翟自领和艾山江·阿布里孜得知后,购买了价值300多元的大米和食用油,探望慰问古丽米热·艾买提,并邀请她一起吃午饭。

  翟自领和艾山江·阿布里孜了解到古丽米热·艾买提目前面对的压力和困难主要就是收入问题。据此,推荐她利用周末或工作闲暇之余到村里的农家乐工作,让米日古丽·艾买提甚是欢喜。她说,“‘访惠聚’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不仅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还方便了我经常回家看父母。”

  艺术家与农户结亲 在相互欣赏中互动

  去年8月至今,柯坪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色热克托格热克村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在各方努力下,色热克托格热克村成功打造“画家村”,将20位本土艺术家与20户农户结为亲戚。

  阿克苏地区本土艺术家青研君与本村村民比丽克孜·热依木一家结为亲戚。青研君对这个勤劳的亲戚一见如故,还为比丽克孜·热依木发展养殖产业给予了一些增收致富方面的意见。比丽克孜·热依木的爱人买合木提·沙依木非常喜欢青研君老师的绘画作品,强烈希望青研君老师能为自己家创作一幅画。

  一个月后,青研君老师带着她创作的比丽克孜·热依木一家的全家福油画作品,来到比丽克孜·热依木家中。比丽克孜·热依木高兴地说,“这幅全家福油画太珍贵了,在我心里它更像是我们亲情的见证。”(刘菲)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