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08日   来源: 原创

  近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深化理论武装、建强基层党组织、持续正风肃纪,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质量,为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执行,加强对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统战、民族、宗教等重点工作研究,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开展统战系统处级干部集中轮训,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理论学习与统战重点工作研究、难点问题解决等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工作都能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党委要求、体现统战水平。三要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抓住支部这个基础,要抓实党员这个细胞,要抓牢干部队伍这个关键,要抓好群团这个纽带。四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党员干部夯实党性根基,不断增强遵规守纪自觉性。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要强化同频共振,推动机关党建与统战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机关党建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变“两张皮”为“一盘棋”“一股绳”。要充分发挥党建保障作用,将党建工作最大限度融入统战工作方方面面,以机关党建促进统战业务整体提升。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党建和业务“同时考核、双向影响”,强化正向激励、反向问责,解决干与不干、真干假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推动党建“软指标”转变为“硬杠杠”。六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部领导班子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既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立足岗位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会议要求,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各项要求,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开创新局,努力实现“三新”:一是素质要有新提高,政治站位更高,头脑更加清醒,格局更加宏大,能力更加过硬,作风更加扎实。二是形象要有新改变,要真抓实干“在状态”,团结干事、激情干事、踏实干事,整体提升统战系统的活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的新形象、新气象。三是工作要有新局面,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密切广泛联系统一战线成员,变“小统战”为“大统战”,努力形成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