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蔬菜村:兴菜富民四季鲜

2020-09-24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韩沁言报道)

  “我们村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蔬菜上市。”莎车县恰尔巴格乡库特其村村民吐木尔·艾合买提边将刚收获的莲花白搬上车,边笑着说,“这一颗颗新鲜的莲花白承载着我们增收的希望。”

  走进库特其村蔬菜种植基地,一座座蔬菜大棚蔚为壮观,村民采摘着火红的西红柿、翠绿的黄瓜,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村的人以前都买菜吃,现在自己种菜,省了一笔买菜钱不说,还多了一份收入。”56岁的吐木尔满怀信心地说,“照这样发展,我们一定能增收致富。”

  库特其村位于莎车县城郊。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确立了“兴菜富民”的产业发展思路。目前,已建成600余亩大田蔬菜种植基地和日光温室大棚18座、拱棚117座。年产各类鲜菜1000吨左右,蔬菜产业总收入100余万元,仅今年上半年就已销售蔬菜300余吨,收入40余万元,人均增收1000余元。

  “发展设施农业让我们告别了‘靠天吃饭’。”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库特其村第一书记李勇说,为引导村民发展蔬菜产业,增加村民收入,村里成立了金田园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村民提供种、管、育、摘、送等“一条龙”服务。

  “蔬菜丰收不但使合作社成员赚钱,流转土地的村民也获得了高出市场价30%的收益。”合作社理事长买买提吐尔送·马木提高兴地说。

  代言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莎车县恰尔巴格乡库特其村第一书记李勇

  库特其村的蔬菜深受消费者青睐,不仅畅销周边乡镇和县城,还远销乌鲁木齐、和田、克拉玛依等城市。今年我村种植的白菜全部被新疆九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订单形式收购。

  这里常年有瓜菜专家指导种植,精品种植理念深入人心,目前已形成了设施农业和露地菜两种种植模式,确保一年四季向市场提供新鲜蔬菜,欢迎商家和消费者到我们村购买蔬菜。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