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产业就业添动力 庭院改造展新颜

2020-09-03 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

蔬菜大棚种植基地

拱棚蔬菜长势喜人

新建的养殖小区

村民在服装厂上班

庭院改造后新面貌

今日的乌塔克其村全貌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是新疆脱贫攻坚的重要阵地。2018年1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选派4名第一书记前往莎车县恰尔巴格乡4个深度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莎车县恰尔巴格乡乌塔克其村,第一书记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传统农作物稳步发展的基础上,搭建了280座拱棚、20座温室大棚,带领村民种植长白葱、白菜、茄子、辣椒、葫芦瓜等蔬菜,实现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目前,还有90个拱棚滴灌项目和700平米的养殖小区改扩建项目正在建设中。按照“前院、中园、后圈”模式,推广种植区、养殖区和生活区“三区分离”,引导村民做好庭院整治工作,帮助村民家里配有沙发、茶几、席梦思床、水冲厕所和贴有瓷砖的厨房及现代化的电采暖设备,人居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自2018年起,乌塔克其村率先实施“村民积分制”管理,激发贫困户自我脱贫内生动力,摒弃“等、靠、要”思想,鼓励引导村民树立勤劳实干的精神、自力更生的志气。目前,全村有劳动能力人口已实现全部就业。2018年10月,乌塔克其村脱贫摘帽。

  (作者单位: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