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白衣卸甲英雄齐归 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已全员返回

2020-04-01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马蓓 张万德摄影报道)“我们回家了!”158名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兴奋地呐喊着,迎接他们的有鲜花、掌声,和无数崇敬的目光。3月30日16时18分,最后一批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抵达乌鲁木齐。至此,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回到家乡。

  “在武汉开展救治工作的近两个月,我觉得每一位队员都是最棒的!”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队长戈小虎说,从2月6日抵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接手14、15病区以来,重症救治医疗队按国家诊疗指南规范施治,“新疆队”的临床诊疗和细致关怀给武汉患者留下深刻印象。

  “武汉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武汉人民也非常坚强勇敢,他们说我们是英雄,但我们觉得自己只是换了个地方做了应该做的事。”医疗队队员、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蔡岑高娃说,这次返程大家收到了很多当地组织和群众赠送的纪念品,她想把这些留给自己的孩子看,希望孩子长大后能感受到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万众一心。

  全队年龄最小的“90后”护士郭宇婷,这次返程收到“最好最珍贵的礼物”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送的“援鄂抗疫纪念登机牌”,“它不仅是登机牌,也是一个纪念。这次能在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团队中战斗,我特别骄傲。援鄂经历展现了我们‘90后’的青春蓬勃,也给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她语气坚定地说。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护士长王彩虹出征时,儿子动手为她做了“防护面具”,还画了“武汉加油、妈妈加油!”的图画。此次凯旋,她问儿子“妈妈要回去了,你想要什么礼物?”儿子一句“妈妈只要你平安回来就好。”让她至今说起来仍不禁哽咽。

  此次返程的医疗队队员中,还有两位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分别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苟安栓和该院主任护师贲艳丽,“能让广大患者得到救治和康复,就是我们最大的荣誉和鼓励!”

  “患者对我们竖起大拇指时最开心,这份荣誉的取得来自于我们全体战友的齐心协力,每个人都值得被铭记!”他们质朴的话语,再次让现场热血沸腾。

  英雄凯旋,“铁骑”护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出车队从机场一路护送医疗队抵达休养驻地,一路上不断有市民挥手高呼。

  “今天我们一起来迎接凯旋的英雄,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爱平说,此次返程的还有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疾控中心3名骨干和新疆非公立医疗协会13名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组为所有队员的休养驻地精心准备了生活用品和一些小礼物,保障队员们休养期间生活便利。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