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梦回金秋 行摄无疆—台湾新媒体新疆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05 统战部

  9月23日—30日,由新疆台办主办的“梦回金秋 行摄无疆—台湾新媒体新疆行”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邀请两岸网络红人、演员、自媒体达人10人汇聚新疆,感受大美新疆,体验新疆少数民族风情,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活动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凝聚两岸青年共识。

  活动主要以“金秋大美新疆”为主题,前往阿勒泰地区、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等地开展参访交流活动。活动期间,两岸才俊通过文字、微博、航拍、图片、微视频等丰富的表现形式,把亲身感受到的新疆魅力传递给更多的两岸朋友。在领略新疆壮美风光的景色、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浩瀚沙漠、苍莽隔壁、湛蓝湖泊、葱郁绿洲、逶迤雪山、丝路古道......活动中,两岸青年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不断对方加油打气,频频用手里的相机互相合影留念,记录此行感受。

  活动中,两岸青年朋友亲密无间,大家纷纷拍摄、制作短视频,“我个人也是短视频的爱好者,看到大家的优秀作品后,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它们分享出去!”台湾自媒体达人赖雅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与大陆及台湾的朋友们一起参与“梦回金秋 行摄无疆”活动。台湾青年制片人赖慧珊说,“新疆真的超美!沿着公路一路走来,车窗外层林尽染,湖色斑斓。我真的太喜欢新疆了!”

  在喀纳斯,两岸青年登上观鱼台鸟瞰壮美的喀纳斯湖。“哇!这里真的是太美了,这是在台湾看不到的绝美风景。”台湾青年林群感慨道。在图瓦人家中,两岸青年边听悠扬的楚儿声,边品醇香的马奶酒,一起与图瓦人跳起当地的舞蹈,欢声笑语不断。“我很少听到这种音乐,能发出那种声音真的很厉害。”来自台湾的摄影师廖育庆听完当地乐队使用“呼麦”唱法表演的歌曲后赞叹不已。

  在禾木村,两岸青年一行特意去看望了一位在这里开办民宿的台湾女青年陈韵茹。陈韵茹说,“我去过很多的国家与城市,但感觉新疆是我心中最想待的地方。2017年来过新疆后,便被这里深深的吸引了,还结识了现在的新疆男朋友。”今年7月,陈韵茹在禾木与新疆伊犁男朋友共同开了一间“云悠客栈”民宿。禾木村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村落,谈及与当地居民的沟通交往,她表示,“在这里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与当地的蒙古族图瓦人、哈萨克族、回族等乡亲,相处得都非常愉快,新疆不仅自然风光秀丽,各民族同胞相处起来也是热情友善的。”

  在祖国70年来临之际,在喀纳斯哈纳斯村与当地少数民族朋友一起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活动,用“快闪”的形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两岸的青年才俊及当地少数民族20余人一同高声齐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伴随着婉转的旋律,两岸各族同胞一同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新疆深情放歌。参加“快闪”的台湾摄影师廖育庆表示,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民众多交流、多交往,增进彼此了解,密切同胞亲情。少数民族朋友艾丽玛说:“在歌唱时我的爱国情感油然而生,内心十分激动,对自己是伟大祖国中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自豪。”

  新疆台办主任阎梅表示,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关注新疆、走进新疆、爱上新疆、扎根新疆、创业就业,切身感受了新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热情与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民族团结一家亲”、“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实践在新疆得到了充分体现。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